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

「我說過了,離開這裡,那就是我的終點。」- 卡夫卡(Franz Kafka)


我命令我的僕人把馬牽出馬廄。僕人不了解。我自己走進馬廄,上了鞍跨上座。我聽到遠處一只號角發出聲響。我問他那是甚麼意思。他不知道也沒聽到。他在門前把我攔下問道:「您要騎去哪裡?」「我不知道,」我說,「離開這裡,就是離開這裡。不斷地不斷地離開這裡,這樣我才到得了終點。」「所以您知道您的目的地。」他問。「對,」我說。「我說過了,離開這裡,那就是我的終點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- 卡夫卡(Franz Kafka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rt x Cultural Artifacts ( AxCA) 503 室 - 葉怡暄攝影展

  歡迎蒞臨      不吝指教